都要喝西北风了怎么没人约我稿|头像by月月

© 果木烤鸭
Powered by LOFTER

一个制作的简略过程

  虽然有很多大手都写了一份,但是想了想作为一个透明还是说一下自己的出本经历吧……

  首先,我们来确定印刷需要的人员和东西。

  

  1、小说——完结或者已经接近完结

  为什么要这么说呢……假设你如果要印刷的话,小说没有完结肯定是不行的,如果确定了想要印刷这个想法,你得确保自己能够完结这篇文或者文章已经完结能够送去印刷,否则虽然嘴上嚷嚷着想要印刷,可是连个能够印刷的东西都没有算个啥?

  

  但是这就要牵扯到一个很关键的人物——校对。

  一个好的校对,能够帮你揪出所有的错别字,教你从新做人,教你怎么样运用词语,顺带教你标点符号……如果没有校对,你直接把文本送去印刷,很有可能错别字连篇,逼死一群强迫症,顺带repo本子的时候也肯定会有人吐槽这一点,间接性地导致本子的口碑down down down。

  校对很重要!!哪怕他是个毒舌!!也是为了你好呀!!

  

  2、封面——好的封面是买买买的开始

  我们先来讲画师

  一般来说作者都会选择去找一个画师画一个封面出来。分几种情况而言,有钱的就去找大手帮你画,虽然贵是会贵,但是非常安全有保障,而且画师的名气在那里也许会稍微提高些销量,虽然我穷没有办法找。

  如果你囊中羞涩,你可以选择直接去个地方发帖招募,先说明自己的要求,再贴上自己的稿费需求,我的经历是厚涂类大概在600左右,其余的可能会便宜一些,但是这种方式非常地不安全,因为画师的水平层次不齐,因此!!如果你要看画师的话请务必多让画师发几张图给你看,综合一下水平!!因为有些画师都是直接把自己画的最好最好的图拿出来,但是实际操作能力很差,这样很容易被坑!!虽然当时你可能看着例图好棒哦,可是后来画给你的图就会让你懵逼。

  尤其是确定图的来源,不然是个骗子卷了定金跑就哭都没地方哭了。所以建议还是翻微博翻LOF看看那些画师里有没有喜欢的,直接私信冲上去问:“大大!!我们能约炮约稿吗!”

  最后,推荐的方式定金+尾款,如果要终止交易的话看画师的完成度和对方商量金额。

  

  再谈谈画。

  大家都知道,印刷出来的书有一个东西,叫做书脊

  这个东西啊,是个很磨人的小妖精,如果稍微不注意,它就会印刷歪,歪掉,把封面的图印到了书脊上。

  这说明了什么呢?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封面图是单张铺满了一面,只是单纯地封面有图的话,或者是封面和封底是不同的图只是靠一个书脊连接在一起(背景都不一样),请务必注意一下和书脊的过度

  其实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纯色背景,或者说你直接让画师画一张大图,能够充当整个书封的那一种。前者是好处理,不容易发生悲剧。后者是需要注意一下人物的位置,但是整体看起来非常装逼……

  

  其次就是美工啦。

  美工可以各处找,晋江的美工铺子很多,lof上也有人发自己的封设宣图设计,贴吧也有人发自己的实体书设计图,把自己想要的风格定好,一般只要不太奇葩,美工都能够做的很棒。

  

  3、内页

  作为一个要出本的,不要以为准备好了自己的txt或者word文档就可以浪的飞起,你这里还不能印刷。印刷的话需要PSD文件,而把你的文转成PSD文件,甚至做出了美美的内页的事情就要交给排版啦!

  一个好的排版,通常都会身兼种技能,但是如果你要出本就别想着去找无偿了,有些无偿是很好,但是有些无偿是新手出道,如果想要你的本子美美哒还是去找收费的吧……

  你或许买了一些本子,翻开来的时候就被内页的装逼气息给镇住了!

  “为什么这个目录这么6!”“可恶!这个页脚的花纹好美还不同!”“文章开头的字体好酷炫哦……”等等,都是由敬爱的排版做出来的。

  外包装好了内包装也是要好一点对吧!

  排版的寻找方式和画师差不多,贴吧LOF微博等等,一般来说都是按照一万字多少钱收费,例如15r/w,20r/w……按照自己的心里价位和排版的设计是否对你的口味来约。

  

  4、印刷——血与泪,躺尸之地

  终于谈到最关键的了!

  出本之前一定要先找好印刷的地方!

  出本之前一定要先找好印刷的地方!

  出本之前一定要先找好印刷的地方!

 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  先找好印刷的总是没错,因为你要考虑好你要封面用什么纸内页用什么纸,小说用A5 B5还是说其他什么格式,有些印刷的地方收费都是不一样的,而且纸张也不同,更何况印刷方还能够帮你预估成本,告诉你你的文要分成上下还是一套,当然你和印刷方确定下来的纸张信息这对于排版来说也很重要(毕竟要做相同款式的内页设计),如果你想要除了美工加的特技以外还要特技。联系印厂就更重要了。

  比如硫酸纸的外封,勒口这个就比较常见,再比如内外封的不同,外封会裁出一些地方来放出内封的图案——等等这些都要看印厂能不能做。

  另外如果你找好了印刷方记得打样,确保封设万无一失(因为很有可能打印出来的封面和电脑显示不同,并且无法更改,如果你实在纠结就需要换),避免大批下印后血流满地。

  

  不过大家都应该明白200以下走快印这个道理吧……不说了。

  

  5、售后包装

  印量少的其实我个人比较推荐自己印刷不找工作室一条龙,首先工作室会收你的服务费,费用也不能很快地结算。

  所以,如果不怕麻烦,可以自己印刷自己发货,如果担心会出快递暴力的问题可以考虑自己购买泡沫纸飞机盒,实在不行就是去买内装泡沫的牛皮纸袋,一般来说都不会出现问题

  自己印刷的本子在自己手上也很方便,因为有些工作室不会去参加展会,所以你什么类型的本子就去参加什么类型的展会,一般来说只要付摊主寄售费就行。

  当然如果量大的话还是去找工作室吧……假设你卖出了几百本,你岂不是要发货到天昏地暗嘛……

  

  6、周边——且行且珍惜

  “教练,我想给本子带周边!”

  “太麻烦了,你给我老实点不行吗?”

  本子推荐周边就是明信片,这个真的好用,如果请了画师就把画师的图印成明信片附赠,否则其余的真的很麻烦……

  无论是钥匙扣、手账本、贴纸、徽章、书签等等制作起来都很麻烦,收费也层次不齐,对画的要求和出血线更是不一样,所以各位施主且行且珍惜。

  

  7、贩售方式

  我通常采用的是预售——下单印刷——通贩这样的模式,因为虽然印调也很好用,但我觉得最好用的还是看预售量……通常预售期限在两个星期左右就可以看购买量下单印刷,接着就是通贩。

  一般来说各地都会有各种展会,你可以顺带把印刷好的本子拿去参展,卖的更快一些,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  记得找摊主的时候找好一点的,避免发生你的本子被摊主顺走了再也拿不回来的情况。

  如果要送展会的话……一次三十本左右就差不多?

  

  这些都是我的个人经历啦,不一定正确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要说的了……以后再补充吧。

如果有什么问题还不懂可以问我……尽力解答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89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